木马

我喜欢你的眼睛(下)

3

有一天有几个警察直接闯进了我们课堂,说要找张馨了解情况。我不安的看向张馨,她没有慌张,反而安慰的对我笑笑然后跟着警察走了。

一直到晚上张馨都没来学校,我放心不下就到去她家看看。张馨没有住寝室,她和一个准备考研的男生在学校附近合租了一间公寓。

张馨果然在家,她告诉我警察找他的原因是,张馨是刘昶失踪前联系的最后一个人。我们聊了聊天就睡了。

半夜听见客厅里有人接水,上厕所的声音我就醒了,发现卧室的门没关。我的睡眠一般比较浅,有时室友起夜上厕所开一会儿灯我就会醒。走动的人是张馨说的那个准备考研的男生吗?我起身把房间门关了。

第二天一早我就醒了,心里总觉得不安,索性起了,准备做早餐。厨房很干净,厨具一应俱全,看得出来主人经常使用。我打开张馨家大大的冰箱,冷藏室里没有什么东西,冷冻室里倒是有许多切好的肉片,剁碎的骨头,像是张馨之前给我们寝室带过的,看来早餐得出去买了。

隔壁的门虚掩着,我好奇地推开门。房间里没人,只是墙角放着斧头和砍刀什么的,似乎砍过什么坚硬的东西,刀刃都卷边了。我洗漱完正想出门时张馨也走出了卧室,说要和我一块儿去。

“张馨,昨晚我听见你室友走动的声音了。”

“有次跟你说过,我室友他正在准备考研,每天早出晚归,有时一连几天我们都见不到他。”

说着到了早点铺,我们买了一些包子,突然我想起张馨带过的骨头汤,就说:“老板,要两份骨头汤。”老板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,“什么骨头汤,我们没有卖过。”说完又补充,“不光我们店没有,这附近都没有。谁大早上喝那么油腻的东西?”我看向身边的张馨,正想询问她。张馨说道:“那汤不是在这一片儿卖的,而且不知为什么,这几天都没卖了。”然后我们买了一些豆浆。

拎着早餐走在回去的路上,有两只大狗一直跟着我们,看着张馨手里的袋子,还蹭蹭张馨的腿,好像很友好,我去逗狗,它们却没理我。

“张馨,这些狗和你很熟吗?”

“是啊,我常常把吃不完的东西带给它们,你要是和它们熟了,它们是很可爱的。”

“早上我想做早餐,看到你家的冰箱里都是肉食,我记得你平常不太吃肉的?”

“我不爱吃肉,但我男朋友是无肉不欢的,然后我就迁就他呗,而且骨头汤店不是关门了么,我就想着自己学着做做,也好做给你们喝。”

吃过饭我就独自回学校了。一路上我都暗暗琢磨,警察也说了张馨室刘昶失踪前见的最后一个人,我隐隐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,甚至开始怀疑刘昶的死和张馨有关。张馨的室友买斧头砍刀的目的是什么?这些东西都足够开屠宰场了,难道是分尸?这样一想就通顺多了,张馨杀了刘昶,分尸后把工具藏到了她室友的屋子里。可是张馨的杀人动机是什么?分尸后的尸体又去了哪里?我做噩梦那天见到的鬼又是怎么回事?

4

因为刘昶的失踪,这几天一直有警察在调查,弄得人心惶惶,有一天更是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事。学校门前有一条小河,不深,长满了水草,还有小鱼小虾,可见度不高,警察就是在这条小河里发现了尸体,不知是谁的。张馨打电话过来的时候,我刚好听到这个消息,“小野,警察找到刘昶的尸体了。”张馨抽叶的声音透露出她的恐惧,“张馨,你先别哭,告诉我你在哪,我过来找你。”“我在校门口,发现尸体的地方。”

挂了电话我匆匆赶去,挤进人群里,我才看到尸体,看到瞬间我就差点呕吐了,说是尸体其实只有一颗头颅而已,被水泡得十分肿胀,头发杂乱无章地附在头顶上,眼眶深凹,眼球就像泄了气的皮球,塌陷在眼眶里,有一些腐烂的皮肉,没有耳朵,整个脸颊惨白,只有外翻的白色的肉,像是被人划开了。警察小声交谈,说联系这段时间失踪案,可能是之前失踪的人的尸体,也可能又有人遇害了。

张馨坐在地上掉着眼泪,过了一会儿张馨像是突然清醒的样子,兀自喃喃:“不是刘昶,就一个脑袋谁能看出来是刘昶?不是他,绝对不是他。”看着张馨我觉得很心疼。默默上前把张馨带回了我的寝室,不一会儿,张馨的男朋友来了电话把她接走了。

晚上室友偷偷告诉我,她今天帮忙打扫院长办公室时听到,尸检结果出来了,在校门口发现的尸体就是刘昶的。凶手残忍杀害刘昶后,将尸体肢解,再抛尸到小河里,但尸体其余的部分没有找到,也许是被凶手处理掉了。

今天发生的事印证了我之前的猜测,发现尸体那会儿,警察没说是谁的尸体,张馨怎么就一口咬定是刘昶的,身为好朋友不应该盼着点好么?原来她看到尸体时就认出那是刘昶的,在一开始打电话给我时说漏嘴了,后来才反应过来,为了掩饰自己知道尸体的身份继而改口。刘昶的尸体只剩下一颗头颅,那其余部分去哪了?张馨不处理头颅是因为头骨太坚硬不好切割么,为什么不一块儿扔了?如果躯体被切割了那有去哪儿了?突然我想到张馨给我们寝室带的食材,恍然大悟,难怪张馨那么大方,原来她是通过我们帮她处理尸体。

杀了刘昶,将他的尸体肢解,骨肉分离,肉切成肉片做火锅,骨头砸碎做成汤,为了防止我看出来,她把所有骨头砸的稀烂,那些吃食,她从来不碰,我傻乎乎的拉着室友一起帮她销毁尸体。试问还有什么比人的胃更好的处理尸体的场所?

想到这我冲进了厕所,想把我吃下去的都吐出来。

5

第二天早晨我四点过就醒了,心里不太安定,决定去张馨家寻找证据。待到八点后实在等不了了,索性直接去了张馨家的小区。

到了小区,我看见了那几只张馨常常喂的狗,分吃着红红的东西,走进了才发现是那种在张馨家的冰箱里看见过的肉片和碎骨,还有一些不太新鲜的内脏,一根白白的像洗衣机排水管又只有手指细的管子无狗问津,我一眼看过去觉得那是气管,难道是这是刘昶的尸体?想起这些流浪狗和张馨的亲近,莫不是张馨把尸体都喂给这些狗了?顾不上恶心,我用面巾纸包了一小块肉,准备交给警察。

突然我听见身后有人叫我的名字,转身我看到了张馨和一个戴帽子的男人,像是刚刚回来,“张馨!”我连忙喊了她一声,把手上的肉塞进包里。

那个男人带着墨镜,脸上遮得严严实实的。

“小野,欢迎来玩,这是佘睿。”她说着指指身边的男人。

“你好。”男人和我握手,一直没有摘下口罩。

“回去再说,这儿挺冷的。”张馨亲热的拉过我的手。

张馨是我的朋友,就算她真的杀了人,我应该劝她自首,何况现在一切都不确定。

进屋后张馨去厨房放东西,我随意的坐在沙发上,暗暗打量佘睿,只见他摘下帽子后进了考研男生的房间。

张馨从厨房出来后,看见考研男生的屋子门开着,眼神沉了沉。把手上的水递给我,我接过只抿了一抿。开口说道:“张馨,刘昶是你杀的吧?”

张馨的脸色马上变了,说:“没错,没想到你已经知道了。”

“我还不知道你杀刘昶的过程和你杀人的目的。张馨,自首吧!警察迟早会查到这一切的。自首的话,你受到的惩罚会轻得多。”

张馨在我身边坐下,脸色阴沉的说:“记得我们刚认识那天,我说喜欢你的眼睛,你说愿意给我,让我自己挖,那我就动手了。”

我从沙发上跳起来,试图拖延时间,“我不愿死不瞑目,你告诉我真相吧。”手里悄悄拨通了110。佘睿一把夺过手机,摔得粉碎。

“别耍花招!本来想让你多活几天的,这是你自找的!”张馨面目狰狞,“一年前小睿出车祸死了,面目全非。我想到在云南遇到的老人,老人施了巫蛊之术复活了小睿,小睿复活后,他的五官没有恢复,仍然是血肉模糊的,甚至开始腐烂发臭。我下定决心,为了小睿杀人,找到和小睿五官相似的人,夺取它。杀第一个人时我觉得害怕,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恐惧,抱怨命运的捉弄,但是看着小睿满足的笑,我就什么都不怕了,接着第二个,第三个刘昶,你是第四个。之前小睿溜进你们寝室想要掳走你,特意露出原型想吓吓你,可是被你的室友发现了,我们只好重新计划,由我来接近你。”

张馨看着我,眼神吓人,带着凶狠的戾气,像是要把我凌迟了一般。“第一个人的鼻子,第二个人的嘴,刘昶的耳朵,你的眼睛,终于小睿能回到车祸之前的容貌了。”

张馨一挥手我脑后一痛,失去意识前只见到身后拿着斧头的佘睿。

6

我是佘睿。

终于我利用张馨回到了车祸之前的容貌。同时我开始害怕,因为警察已经查到了张馨身上,虽然张馨向我保证过她不会承认杀人,就算被查出来也不会出卖我,可是每一次张馨被警察叫去审讯,我就会躲在房间里想象自己被警察带走,一直一直呆在狭窄阴暗的监狱甚至被枪决的样子。想到这我就瑟瑟发抖,我好不容易复活,不想浪费了这条命。

我越来越觉得张馨碍眼,张馨是唯一一个知道真相的人,如果她死了,就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去,而且警察的线索也断了。于是我杀了张馨,离开这座城市,高枕无忧的开始了新的生活。

有一天我看到一条新闻:A城连环杀人案凶手张某供认杀人行径后,死于自己家中,警方初步怀疑为伪装成自杀的他杀案。

原来张馨为我顶罪了,可是我杀了她,反而引起了警察的注意,也许有一天我想象的监狱生活真的会发生。

原来因果报应真的存在。

评论

热度(4)